violet

围炉暖话

冬日,下雪,我是极喜欢的。


因而每一个雪天我都印象深刻,然而每个最深刻的雪天,几乎都有发小的存在。


大抵一个人总会受到童年和少年时期的许多影响。


那日放学后,雪下得正紧。我踩在雪上。一个一个脚印,心情十分舒畅,连举着伞的手冻僵了都毫不在意。


脑子里的时间过得很快,就这样到了家门口。我用僵得发疼的手好不容易把钥匙戳进孔里,却发现手使不上力。


我急了,再次使力,回应我的只有疼痛和弯不了的手指。


看着红得变粗的手指,也不忍心再为难它们。


这时耳畔想起清脆的声音:你在干啥呢


是她!顿时烦恼抛到脑后,心中难以抑制那份欣喜:“手冻僵了,门打不开。”


就这样我跟着发小去了她家,搬了小板凳,两人一起烤火。


电视里也许在放开心超人,我们有一搭没一搭随心的聊着。和她在一起,总能卸下所有负担,我不再博学,不再严谨,连幽默都忘记,只是一个想和她一起玩耍的小女孩。


我很珍惜那份时光,是那样的安心,仿佛只要有她在的地方,我就有了依靠。即使知道有作业还没做,也尽量能拖一会是一会。


冬日的炉火,如她,很暖很暖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