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olet

我的莉拉

调剂去的专业只有化工,环境资源一类。


自己要读到想读的专业只有再来一年。

一战汉语言,二战电子信息,考了两次了,但是本科学的会计,与别人二战不同,我没有任何借鉴的经验可言。


该上学的同学都上了,不能上的也去工作了。

朋友们都默默的不提此事,也有的直言我太理想,不能逃避生活云云。


今年疫情原因,2020过去一半,边找工作边考研也变得难很多,但是我若是再啃老脱产一年,心理始终过不去那一关。

压力像海水包裹我。


我不知道像谁倾诉,发了几行字给发小。


还未讲清原由,她已知晓我的情绪不对,于是我们今天见面了。


几年未见了。

这几年我准备考研,她去了杭州。


她走过来的那一刻,我的心脏像漏了半拍。

掏出水递我,唉,还是像以前,我总是被照顾的那一个。


一切都很自然,仿佛我们并未经历这些年的分别。

她领着我去了星巴克,我们找了个位置坐下。


自然,又是她请的客。

我想起很多年前,她第一次赚了钱,也是请我吃了饭。


都是这样,在她眼里,我还一直是个学生。

现在那个店不在了

可那些场景一直留在我心里。


她讲了很多在杭州的事情

自然也是支持我学数字媒体技术的 。


然而我吃惊的是,许多大学同学

甚至在小米这样互联网公司工作的同学

都不了解我想报考的数字媒体具体的细化工作。

她说得如数家珍


甚至也能轻易捕捉到我的顾虑在何处

她劝我能屈能伸,给爸妈示个弱。


她还是那么了解我

一下就打开了我一两年来的心结。


她还是那么相信我

以至于这种信任让我燃起了坚持的火焰。


之后我们去了沃尔玛,她买了粽子礼盒带给我妈

通过她的沟通,我妈居然听进了她的话。


也不再那么执着于希望我进银行,考编制,找个稳定工作等等 

然而这些,是平时跟我妈说她听不进的。



她聪明,勇敢

特立独行


她大大方方承认人性的自私

给我铺展开各种各样的,她眼见的可能


她触觉敏感,顺势而为

把握时代脉搏


她是我的光

我的莉拉。



评论